上禮拜岳母給了我兩個蝶豆花的豆莢,問我要不要種種看

我上網看了孵芽的過程好像還蠻簡單的,我也跟著如法炮製

首先把種子泡在水裡一天{星期一}(我忘了所以泡了兩天{星期三}),發現有些種子漲比較大有些比較小

比較大的種子有冒一些些小白點的芽,比較小的就沒有

也不管她就用比較厚的無塵紙巾把種子包起來,然後加些水放入夾鏈袋中孵芽

隔天{星期四}拿出來看,比較大顆的種子白色的芽點更明顯了,比較小顆的沒反應

星期五公司普渡,我就忘了拿出來觀察,然後放到星期一,到公司才趕快打開來看

發現夾鏈袋呈現真空狀態,無塵紙巾呈現鼓起來的狀態,以為是裡面發霉死光光了

一打開來看,全部都發芽了(孵化率是100%阿),大約有三公分以上的芽根,立馬準備移植,

將三吋盆裝約七分的調和土,中間挖個洞,將根埋進去,稍微蓋一下,將土澆透,放在遮陰處保濕

大約三天就長出兩葉,過一個禮拜,已經長出四葉了,我想應該要開始移植了吧

網路上有說要插竹竿讓她爬,這些就分三盆來種吧

2018-09-04 14.58.44.jpg

2018-09-04 14.58.5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種植區 花花草草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文沙拉養三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